你喜歡什麼金屬材質的鑽戒呢?

各位新人們喜歡什麼金屬顏色的鑽戒呢?純淨的銀白色、充滿復古風味的玫瑰金,還是古典的黃K金?

常用於製做鑽戒的金屬為鉑金(白金)、K金(白K金、黃K金、玫瑰金),目前國內較常見的鑽戒樣式多以銀白色色系的金屬(鉑金、白K金)為主。但是近年來隨著復古風的盛行,玫瑰金及黃K金的色澤也逐漸受到新娘的青睞。

WJ婚禮珠寶網特地以圖片的方式展示各種金屬的色澤,讓大家對於金屬的顏色有一些概念。

 

戒指金屬色澤

※本圖表僅供參考,由於每家廠商的配方不同,呈現出來的金屬色澤也會不太一樣。

 

圖片右側為K金的部分,K金有三種顏色,分別為白K金、黃K金及玫瑰金,圖中14ct代表14K金,18ct代表18K金。目前國內常見的純度為14K與18K,14K金代表內含58.5%的純金成分,18K金則代表內含75%的純金。

 

圖片左側Platinum為鉑金,也就是鉑金,國內常見的純度為PT900及PT950,國際品牌的鉑金大部分是PT950的純度,珠寶店及銀樓則是PT950和PT900都有,建議新人在購買鉑金時可以詢問店家鉑金純度是PT950還是PT900?並且請店家開立保證書,會比較有保障。

 

K金的優點是材質堅硬,即使鑲嵌多顆小鑽也能牢固的將鑽石抓住,非常適合用於製做非常精細的珠寶作品。K金缺點則是長期配戴金屬會有些微黃的狀況出現,由於K金內含黃金的成分,微黃的色澤是K金的原色,若是很擔心長久配戴會變色的新人可以考慮鉑金製做的鑽戒。

 

鉑金的優點是長期配戴也不會有微黃的現象產生,由於鉑金本來就是銀色的色澤,所以不必擔心顏色會有所改變。鉑金的缺點是硬度稍不如K金,若是要製做鑲嵌多顆小鑽的樣式,則建議使用K金製做會比較適合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