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選鑽戒-依照鑽石的形狀挑選

你知道除了常見的圓形鑽石以外,鑽石還有另外九種常見的形狀嗎?

雖然目前圓鑽依然是鑽石市場上的主流,但是國外已經悄悄吹起一股特色鑽戒的風潮,不論是復古式的鑽戒款式,或者特殊的花式車工,都是近年來流行的趨勢。

建議正在為鑽戒煩惱的新娘們,不妨從鑽石的形狀開始挑選,鑽戒也會更有個人風格喔!

 

車工是鑽石的第二生命,也是鑽石的4C中唯一可以透過人為控制的條件,同時也是挑選鑽石非常重要的一環,目前國際上常見的鑽石車工形狀有十種:圓鑽、公主方鑽、祖母綠形、梨形、雷地恩型、橄欖形、枕形、心形、橢圓形、上釘方形。

 

依照鑽石形狀挑選鑽戒

(圖片:Romano Diamonds)

 

圓形鑽石(Round):

圓鑽為最受歡迎的鑽石形狀,百年來鑽石車工師不斷的精進磨鑽技術,精算出最適合的鑽石折射率,讓鑽石達到高度的折射,使鑽石看起來更加耀眼。

 

公主方鑽(Princess):

方形的形狀也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樣式,其美麗與獨特的車工,非常受到新人喜愛。搭配復古風格的戒台,能夠達到非常好的效果,也是近年來國外非常流行的鑽石形狀。

 

祖母綠形(Emerald)

祖母綠形是常用於祖母綠的車工,這是一種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車工方式,非常適合鑲嵌在復古的戒款上。

 

梨形(Pear)

梨形又稱為淚滴形,一邊為尖端,另一邊則是圓弧形,由於其與眾不同的形狀及優雅的氣質,使梨形成為非常熱門的形狀。

 

雷地恩形(Radiant)

正方形的四個角度又另外修了角,這就是雷地恩形的鑽石,常被用於製做各種的珠寶,也是非常熱門的鑽石形狀。

 

橄欖形(Marquise)

長形的尖角是這種車工形狀的特色,能夠有效保留鑽石的重量,也因此看起來鑽石會比較大。

 

枕形(Cushion)

枕形的鑽石形狀已經流行超過一個世紀了,這種形狀的車工刻面較大,能夠增加鑽石的閃耀程度,是非常特殊的鑽石形狀。

 

心形(Heart)

愛心的形狀是愛情的象徵,鑲嵌在婚戒上面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,心形也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選擇喔!

 

橢圓形(Oval)

橢圓形的車工與圓鑽類似,同樣也是非常熱門的形狀,橢圓形鑽戒的優點是可以讓手只看起來更加修長,配戴起來也為比較漂亮!

 

上釘方形(Asscher)

這種車工與祖母綠形非常相似,唯一的差別在於這是方形的形狀,同樣也是非常熱門的鑽石形狀。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