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選鑽戒-鑽戒挑選流程

挑選鑽戒是結婚時遇到的第一道關卡,許多新人都是結婚時才第一次購買鑽戒,所以不是很了解鑽戒該怎麼選購,WJ婚禮珠寶網特地為大家整理了鑽戒挑選的流程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挑到喜愛的鑽戒。

 

●挑選鑽石:

通常選購鑽戒第一個步驟會先挑選鑽石,畢竟鑽石可是鑽戒中最昂貴的部分,挑選一顆自己喜歡的鑽石非常重要喔!

鑽石的等級分別以重量、顏色、淨度、車工,四個面向來分類,也就是我們說的鑽石的4C

建議新人可以多看不同等級的鑽石,培養出鑽石的等級觀念,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等級。

 

 

黃K金復古鑽戒

(圖片:Bluenile)
●選擇戒台樣式及主石鑲嵌方式:

不管是國際品牌還是珠寶店,都有非常多的樣式提供新人選購,建議選擇戒台時要自己試戴看看,有些戒台看起來很漂亮,但是不一定適合自己,以試戴過後覺得最好看的為準。

鑽戒主石鑲嵌樣式常見的有爪鑲跟包鑲兩種,爪鑲的優點是鑽石可以吸收到足夠的光線,看起來會比較亮,缺點是有可能會有勾到衣服或者絲襪的風險。而包鑲的優點是鑽石看起來會比較大,因為鑽石週圍的金屬邊會造成視覺上的錯覺,感覺起來鑽石好像比較大顆,缺點是鑽石看起來沒有爪鑲的那麼亮。

 

 

戒指金屬色澤

●選擇戒台金屬材質:

常用於製做鑽戒的金屬材質為鉑金(白金)、白K金、黃K金、玫瑰金。

 

鉑金:

鉑金又稱為白金,目前市面上多為PT900及PT950,PT900代表著90%的純度,PT950則是代表95%的純度,目前世界上知名品牌Cartier、Tiffany、Hearts On Fire都是採用PT950的純度。

一般珠寶銀樓業者則是PT900及PT950都有,若在珠寶店選購,記得詢問店家純度是PT900還是PT950。

 

白K金、黃K金、玫瑰金:

這三種都屬於K金,也就是黃金與其他金屬的合金,黃金與不同的配方金屬結合,呈現出不同的金屬色澤。

常見的有14K及18K,14K代表著含有58.5%的純金,18K則代表著內含75%的純金。

K金因為含有黃金的成分,戴久了都會有微黃的現象,可以請店家再送回處理即可,若是非常擔心的話建議可以選購鉑金的材質,比較不會有泛黃的狀況。

 

※通常金屬材質價格:PT950鉑金>PT900鉑金>18K金>14K金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