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戒的清潔與保養

鑽戒經過長期配戴以後,看起來好像不如購買時的耀眼奪目,鑽石看起來好像失去光澤了,該怎麼辦?

其實鑽戒也是需要常常清潔與保養的喔!因為鑽石具有親油性,非常容易附著油脂及髒汙,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或者保養,鑽石看起來會黯淡無光,WJ婚禮珠寶網為各位整理了簡易的鑽戒清潔方法,各位新娘們記得照著以下步驟,常常清潔保養你的鑽戒,鑽石看起來才會閃閃動人喔!

 

清洗鑽戒保養

 

鑽戒清潔保養小技巧:

Step 1:平時清洗可以以柔軟的軟布擦拭,切記要避開鑽戒的爪子,避免布勾到爪子造成鑽石鬆動。

Step 2:檢查鑽石爪子是否堅固。這個步驟非常重要,由於平常配戴可能會有些許的碰撞,每次清洗前都要仔細檢查鑽石是否鬆動,如果有鬆動的情況就要盡快送至珠寶店調整,避免鑽石掉落。

Step 3:清洗時可以以溫水或者肥皂水清洗,鑽戒的細縫間可以使用軟毛刷輕輕刷拭,刷拭完成後,放置在軟布上風乾。

Step 4:如果鑽戒暫時沒有要配戴,收納時記得要將珠寶與其他鑽戒分開擺放,可以分別以小型封口袋分裝,再放進珠寶盒內。如果沒有分開包裝,鑽石與鑽石互相磨擦會造成刮痕,造成無法恢復的傷害。

 

小提醒:珠寶屬於貴重物品,應避免與化學物質接觸(如化妝品、藥水等),避免造成變質的狀況。

 

目前國內多數珠寶品牌都有『免費回店保養服務』,建議可以每半年~一年拿回店進行清洗保養,才能使手中的鑽戒保持光彩如新的狀態喔!

 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