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一枚完美鑽戒

鑽戒是每個女孩的夢想,也是婚禮中最重要的信物,如果鑽戒不適合自己,絕對是準新娘的噩夢!

WJ婚禮珠寶網特地整理了挑選婚戒的須要注意的小技巧,準新人不妨參考下列的方向進行挑選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鑽戒!

 

Tiffany經典六爪

(圖片:Tiffany)

 

至少保留三個月的挑選時間

要從茫茫戒指海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鑽戒,尤其是當你對於鑽戒的觀念還毫無頭緒的時候,必須保留足夠的時間做功課及挑選,一般建議至少提早三個月開始挑選會比較合適。

挑選鑽戒時國際品牌、國內品牌跟一般珠寶店都可以多逛多看,慢慢的就會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式,也可以了解品牌及店家的定位,從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鑽戒。

因為鑽戒的做工非常精細,一般店家製做時間大約需要兩週~1個月。如果您要訂做特殊款式,就需要更長的時間,訂做樣式建議至少保留一個月以上的工作天。

 

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鑽戒

 

考量你的生活方式

這是挑選鑽戒時非常重要的一點,因為這只鑽戒將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,可以從日常的生活習慣及工作環境來考量。

如果您常需要搬動重物,可能要選擇比較堅固的樣式。如果您是在餐飲業工作,可能要選擇較不容易藏汙納垢的樣式。如果您是服飾相關產業,可能要選擇較不會勾到布料的樣式。

依照生活方式挑選鑽戒是非常實際的方向,因為鑽戒是每天都會配戴的珠寶,依照自己的生活方式選擇才會常常配戴,鑽戒也會更有意義。

 

挑選鑽戒的方向

 

設定鑽戒預算

建議新人可以先設定好購買鑽戒的預算範圍,並且堅持依照這個預算進行挑選。

鎖定好自己覺得不錯的店家,實際去店內挑選、試戴看看,就會慢慢知道這個預算可以有哪些選擇,最後一定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鑽戒。

 

戒指金屬色澤

 

選擇鑽戒的金屬材質

一般常用於製做鑽戒的金屬為鉑金、黃K金、白K金及玫瑰金,如果您選擇的樣式有許多的小鑽,建議選擇K金(黃K金、白K金、玫瑰金)製做會比較不容易掉鑽,但是K金的缺點是戴久了會有點微黃的狀況,因為K金內含黃金的成分,戴久了會呈現原本的淡黃色澤。

鉑金的優點是不會有變色的狀況,鉑金的金屬本身就是銀白色澤,戴久了也不會有變色的情況出現,但是鉑金材質相對柔軟,不太建議使用鉑金製做鑲嵌太多小鑽。

 

如何挑選鑽戒

 

挑選鑽戒樣式

鑽戒是生活上最常配戴的珠寶,因此挑選樣式也是非常重要的過程。鑽戒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珠寶,建議可以依照自己平時的穿著風格進行挑選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鑽戒。

 

如何挑選鑽石

 

確認鑽戒的售後服務

鑽戒售出後的售後服務規定每家都不太一樣,一定要問清楚日後的售後服務及保固。

例如鑽戒的清洗與保養是否要收費?如果以後需要改戒圍的話,非用怎麼計算?如果是鑲有小鑽的樣式,可以詢問如果之後掉鑽了,費用怎麼酌收?等等

 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