鉑金、白金、K白金、白K金有什麼不同?

鉑金、白金、白K金、K白金,一個鑽戒怎麼這麼多種金屬?這些金屬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

WJ婚禮珠寶網小編為各位整理了鑽戒金屬的資訊,以下就為各位詳細講解鉑金、白金、白K金、K白金這幾種常用於製做婚戒的貴金屬,讓大家更了解這些金屬的不同之處。

 

鉑金與白K金

(圖片:Firenze Jewels)

 

首先,我們要先了解幾個概念,製造鑽戒金屬的大多分為鉑金與K金兩種,鉑金=白金,白K金=K白金。

 

鉑金(白金):鉑金(Platinum)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白金,是一種非常稀有的貴金屬,本身金屬的原色就是銀白的色澤。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為PT950鉑金與PT900鉑金,PT950是代表著內含95%的純鉑金,而PT900則是代表著內含90%的純鉑金。

 

白K金(K白金):白K金就是K白金,由於翻譯的關係導致市面上有兩種說法,由於白K金是黃金與配方金屬的融合金,所以金屬的原色是有點淡黃的色澤。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為14K金、18K金,14K金代表著內含58.5%的純黃金成分,18K金則代表著內含75%的純黃金。

(這裡說的白K金,跟鍍白K金是完全不同的金屬喔!鍍白K金是表層電鍍,並不是鑽戒常用的純白K金喔!)

 

※K金家族除了白K金以外,還有其他兩種顏色,分別為黃K金及玫瑰金。白K金、黃K金及玫瑰金都屬於K金,只是主原料黃金加上不同顏色的配方金屬,導致最後呈現了三種不同的色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