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鑽石價格挑選鑽戒

許多新人在結婚的時候才購買人生第一顆鑽戒,因此對於鑽石的價格完全沒有概念,在購買鑽戒時也毫無頭緒,不知道該從何挑選起。

WJ婚禮珠寶網特地為新人準備了鑽石價格資訊,為新人們建立粗略的價格觀念,建議新人可以先抓出自己的預算,再依照可購買的鑽石等級、戒台款式進行挑選,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自己喜愛的鑽戒。

 

簡易的鑽石價格觀念:大鑽比小鑽貴、顏色等級愈高愈貴、淨度等級愈高愈貴、車工等級愈高愈貴。

『物以稀為貴』可以說是珠寶不變的定律,在鑽石的領域也一樣,愈大顆的鑽石愈稀有,因此價格也會愈高。淨度、顏色、車工等級愈高的鑽石愈稀有,因此在價格上也會比較昂貴。

(想要更了解鑽石等級介紹,請參考→鑽石4C。)

 

以鑽石價格挑選鑽戒

 

以下價格以2015年07月的國際鑽石行情表計算,顏色等級以國人較常購買的D~F為區間,淨度也以國人較常購買IF~VVS2為區間。

 

GIA證書,重量30分上下的鑽石:市場行情價格約為2萬6千元~4萬多元,視鑽石的4C條件而定。

GIA證書,重量50分上下的鑽石:市場行情價格約為7萬5千元~14萬元,視鑽石的4C條件而定。

GIA證書,重量1克拉上下的鑽石:市場行情價格約為34萬元~82萬元,視鑽石的4C條件而定。

 

※以上價格為國際鑽石交易的參考價,可能因為品牌、鑽石價格漲跌而更動,價格僅供參考。

 

由鑽石價格挑選鑽戒

(圖片:Brilliant Earth)

 

看完以上文章,您有更了解鑽戒了嗎?

建議新人在選購鑽戒的時候,要選擇附有國際鑑定機構鑑定的鑽石(例如國內常見的為GIA證書),這些國際鑑定機構對於鑽石的等級把關非常嚴格,對於消費者而言也會比較有保障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鑽戒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