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戒挑選指南

挑選一枚結婚戒指,是許多新人遇到的第一個課題,也是一項艱難的挑戰!購買鑽戒必須注意許多環節,WJ婚禮珠寶網小編特地為各為整理了簡易的『鑽戒挑選指南』,為各位建立挑選鑽戒的基本概念,進而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理想鑽戒!

 

挑選求婚戒

 

 

鑽石的形狀與等級

鑽石的形狀:

目前國際上常見的鑽石車工形狀有十種:圓鑽、公主方鑽、祖母綠形、梨形、雷地恩型、橄欖形、枕形、心形、橢圓形、上丁方形。

而一般台灣市面上較常見的形狀為圓鑽,也是最受新人喜愛的形狀,圓鑽的車工經過百年的精進,準確的精算出最佳的折射率,能夠使鑽石看起來更加耀眼奪目。

鑽石的等級:

選定好喜愛的鑽石形狀以後,要選擇鑽石的等級。鑽石的等級以4個C做為評斷的標轉,分別為重量、顏色、淨度及車工。

(深入了解鑽石的4C等級→鑽石4C)

 

求婚鑽戒挑選

 

鑽戒的金屬

一般鑽戒大多以K金或鉑金(白金)為主要材料,K金有三種顏色,分別為白K金、黃K金及玫瑰金,而鉑金是呈現銀白色的色澤。

白K金與鉑金銀白色澤被視為經典的優雅款式,黃K金則呈現古典的氣氛,而玫瑰金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顏色,古典中戴著浪漫的氛圍。

(詳細了解鑽戒金屬的特性及顏色→鑽戒金屬顏色及特性)

 

求婚戒挑選技巧

 

鑽戒的樣式

一般來說鑽戒的樣式大致上分為四種類型,分別為:

經典樣式:簡潔的單鑽風格,以主鑽做為主體,周圍戒角在做些許的變化,非常素雅的樣式。

復古款式:單鑽周圍鑲嵌小鑽,戒指加上珠邊或者歐式的線條,可以考慮使用黃K金或玫瑰金製做,看起來會更有復古味。

當代設計款:以風格獨特的幾何圖形及線條為主要的元素,個人風格十分強烈。

三石鑽戒:以三顆主石為主體的鑽戒樣式,這種樣式有著非常唯美的含意,三顆主石分別象徵著過去、現在及未來,象徵著一起走過美好的『過去』,珍惜『現在』的幸福,攜手走向美好的『未來』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